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引进一个重点外资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9-12-17 11:31: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在马尾区商务局针对在谈的招商项目,积极谋划,创造条件,仅用2个月时间推动一个重点外资项目正式落地我区。

  马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份,相关负责人来我区洽谈项目落地相关事宜,就项目用地、融资及优惠扶持政策进行深入沟通。

  “经过了解,主要原因是各地都无法提供令客商满意的项目融资方案和优惠扶持政策。我们针对客商的实际情况,牵头区财政、国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地产开发公司等部门深入研究对策,提出了符合客商要求的融资路径,积极推动中国银行在区政府的支持下落实项目融资事宜。”该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为了全面推动企业落地,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项目贴息和税收奖励等扶持政策,解决了筹备期的办公和人才公寓、项目用地和生产厂房等问题,得到了客商的高度认可。

  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地,区商务局在一天之内办理了项目运营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外资备案,并协调解决项目立项和环评报批等手续,以专业、优质和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商的信任和支持。随后,协调各部门,做好项目落地的相关筹备工作,客商也积极配合,于11月26日实际到资1500万美元,12月4日再次到资1350万美元,并于12月9日与我区签订投资协议,项目正式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