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热议: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支持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4:24:14      【字号

代表热议: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支持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指导工作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传导压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在报告中看到了政府对企业的不断支持。”在亭江镇分组讨论会议上,亭江镇人大代表陈子钦对如何持优化营商环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只有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企业才能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打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深化 “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办,实现 “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及时兑现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持续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助力企业发展;创新 “一企一议”协调机制,探索政府购买第三方管理咨询服务,为企业精准把脉,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内在问题。”陈子钦说道,“这些都是非常利于企业发展的措施,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能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企业头上。”

  对于如何为企业减负,陈子钦建议:扩大享受税收优惠企业范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进口关税上升,企业订单减少,利润不断消减,出口退税由15%下调至13%,退税收入降低,税收负担加重,希望政府能扩大享受税收优惠小微企业范围;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要更加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厂房分开核验问题,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帮助民营企业翻过融资与转型的“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