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共渡难关 船政古街减免38家商户租金

http://www.mwnews.cn  2020-02-06 17:27:12      【字号

共渡难关 船政古街减免38家商户租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日前,记者从马尾船政古街运营公司处获悉,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有关通知精神》,马尾船政古街将施行一企一策(按照入驻企业行业属性及经营状况商定)减免租金,此次减免租金将惠及入驻船政古街的38家商户。

  受疫情影响,船政古街今年春节期间街区暂停营业,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运营公司暂定从2月1日起减免租金60天,后续减免天数视疫情防护情况再商议,减免租金及物业费用金额达9万元左右。

  “我们原本想通过春节的旅游活动来增加一些收入,没想到因为疫情改变了营业计划。我们的店面一个月租金大约为八千元,幸好通过政策优惠减免了一半租金,这对我们商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位于船政古街的阿里山水姑娘台湾特色小吃店老板告诉记者。

共渡难关 船政古街减免38家商户租金

  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财能介绍:“此次疫情对我区旅游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为减少疫情对旅游商户的影响,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积极鼓励区内旅游企业以实际行动来落实政策帮助商户共度难关。福建钜太文旅公司积极响应,打响了我区为中小微商户减免租金的第一枪,为全市旅游企业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福建钜太文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接到相关通知后,船政古街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发布这一优惠措施,旨在降低景区内商户的经营成本,与景区众商户共渡难关。

  此外,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部门已在船政古街内布置开展了卫生消杀工作,对景区内的各类公共展馆、公共设施设备以及所有公共卫生间、垃圾房、道路等各个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

  据了解,目前,船政古街内所有活动均已取消并暂时停止对外接待旅行团, 周边旅游商品店、餐厅、展览馆、书画馆等场所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有关部门的要求进一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