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元宵节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2-07 22:37:35      【字号

马尾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元宵节疫情防控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2月7日晚,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元宵节期间防控疫情工作。区领导陈巍、潘德璋、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林建豪、吴晓峰参加会议。

  许用贵指出,元宵节作为我国的传统佳节,各类民俗活动、祭祀活动多,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和大量流动,给当前严峻的防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强有力措施,杜绝人员聚集和大量流动带来的扩散性风险。

  许用贵强调,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队伍要持续开展“扫街”行动,进行全天候巡查,形成阵势,保持态势,对不听劝告违规营业的店铺、摊点坚决予以关停取缔;要关闭一切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严禁开展各类民俗等聚集性活动,严禁辖区企业利用食堂搞聚餐活动,严禁酒店等各类餐饮服务场所承办酒席,杜绝聚餐。关闭公园、景区、工地等所有公共服务场所,对聚集的人员要及时劝导驱离;全面撤销烟花爆竹流动销售点,严格关闭烟花爆竹固定销售点。加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一经发现,严格按照区应急指挥部第10号通告规定依法处罚。实时做好空气质量监测,对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香烛等造成的空气污染及时预警。区消防救援大队要24小时备勤,切实做好救援应急处置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各渠道,24小时播放告群众的重要提示,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烧香纸、不放鞭炮,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不走亲访友,积极配合做好元宵节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要压实属地责任,第一时间将元宵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到村、到社区,落实到户、到人。同时,通过移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落实自我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