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在防疫一线,更加理解基层工作的繁琐和不容易”

http://www.mwnews.cn  2020-02-16 09:59:25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作为区委组织部抽调支援一线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陈成东主动扛起责任,接到命令后,陈成东便马不停蹄着手各项工作:路口设卡、入户排查、防疫宣传、摸排外来人员,在他主要负责的长柄村、英屿村、东岐村、长安村4个村居常常能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其间。

  清查工作细致繁琐,陈成东与镇村干部一同不厌其烦走村入户,对在家住户反复宣讲政策和危害性,并及时做好登记。对不在家的住户,也细心地在开门处贴好告知通知书,要求住户返回后务必主动前往村委会进行登记。“入户摸排登记虽然繁琐,却很重要,要对住户进行分类分析,特别是各种特殊或有疑点的住户,还要专门向村委会进行反馈,进一步加大跟踪力度,防范各种可能。”陈成东说。

  2月11日,陈成东在东岐村设卡点执勤检查时,遇到了惊险一幕。“当时我们在给一名驾车女子检测体温,体温计上显示正常,但她脸颊却很红。我们就进一步询问,该女子表示要看病,但还没说几句话却突然‘冲关’。”为排除异常情况,陈成东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通过查车牌号等方式,摸清了该女子的基本情况及行踪,并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当事人。“没想到这位女子当时是因为皮肤过敏痛痒难耐,想去医院就诊,在村口的时候怕我们阻拦,才‘冲了关’。”陈成东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其联系了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担肩头,服务放心上。因东岐村离农贸市场较远,疫情期间群众买菜不方便,很多居家管理对象都面临着食品及生活用品采买困难的问题。陈成东在了解情况后,参考其他村做法,立马与万鲜迅捷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联系,为居家人员提供上门式服务,解决了群众买菜难等问题。

  在工作中,他还主动建言献策,与村干部探讨“1+3”健康服务模式,与工作组一同向指挥部上报了《关于完善“1配3”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防控工作的建议》等意见建议,为亭江镇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陈成东说:“我们不怕吃苦,来到这里就踏踏实实工作,在防疫一线,我更加理解基层工作的繁琐和不容易,每一个基层人员的付出都值得尊重。”

“在防疫一线,更加理解基层工作的繁琐和不容易”

“在防疫一线,更加理解基层工作的繁琐和不容易”

“在防疫一线,更加理解基层工作的繁琐和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