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总工会将开展帮扶服务“两大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2-19 10:21: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日前,记者从马尾区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慰问帮扶力度,做好参与抗击疫情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在继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助力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马尾区总工会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将组织开展帮扶服务“两大行动”。

  据了解,帮扶服务“两大行动”具体为:一、将新冠肺炎职工患者及其直系亲属纳入马尾区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补助范围。补助对象一经确认,随即开启特别救助绿色通道,简化手续,靠前服务。一线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一次性补助3万元,其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的,一次性补助每人0.5万元;其他行业职工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的,一次性补助1万元,其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的,一次性补助每人0.5万元;二、为按规定回榕返岗的职工发放交通费补助。区总工会将为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企业包车接送的返岗务工人员发放50元/人的补助金;为非榕籍的企业优秀职工报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除外)返程的全额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