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旅美华侨捐赠医疗物资驰援家乡疫情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24 13:10:12      【字号

旅美华侨捐赠医疗物资驰援家乡疫情一线

  记者 何鋆棽 文/图

  2月24日,一箱箱来自美国的捐赠物资整齐地码放在马尾区医院的大厅内,这些均为旅美亭江华侨王艳芳、王荣等华人捐赠的医疗物资,这些医疗物资也将在最快的时间内交付抗疫一线使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祖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一直牵动着千万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得知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后,旅美亭江华桥王艳芳、王荣等华人纷纷发起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人民的疫情防控。

  据了解,王艳芳在国内有位同学陈海潮,他是马尾区医院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在打响疫情防控战役开始他便得知医疗防护用品的紧张,他开始在朋友圈,微信群开展一切可救援的工作。陈海潮深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如果一线医务人员没有防护用品,就像不能很好地抗击病魔。

  陈海潮从自己担任平常工作中所建立的关系中寻找货源,打了无数的电话,但事与愿违,事情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仅医用外科普通口罩、N95、防护服、护目镜难以买到,而且消毒液、洗手液等也难以购买。

  正在陈海潮手足无措时,他突然想起了远在国外的同学王艳芳,他立马拿起手机联系,将国内的疫情及防疫物资紧缺情况悉数告知,王艳芳二话不说就立马答应帮助,同时王艳芳身边的华侨朋友王荣等人也加入了进来。

  于是王艳芳与王荣等人一起开始不断购置防疫物资,为了及时将医疗防疫物资运回疫情前线祖国,他们连夜奋战,蹲守不顾白天黑夜,冰寒三尺,依然坚持在每一个可收集物资的门店,清点、分配、装载物资,疫情特殊时期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协调专车奔赴机场航班。通过他们的努力,这些医疗防疫物资成功运送到了国内。

  “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王艳芳说道。

  疫情仍在持续,物资运输的数量在逐日增加,无数和旅美华人一样,他们为集物资坚守在一线,他们一次次抗寒冻在蹲守,一次次将医疗物资护送.........他们敬畏生命,坚守初心,使命必达,“疫”不容辞 共克时艰,让疫情中的华夏大地没有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