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限社区党员防控队荣获福州市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20-03-09 19:49:25      【字号

马限社区党员防控队荣获福州市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 3月9日,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公布了福州市疫情防控一线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我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党员防控队名列其中,成为我区唯一一个入选集体。此次抗击疫情行动中,马限社区党员带头当先锋做模范,各党员、干部首当其冲,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有效防线。疫情开始后,马限社区立即要求所有小区全部封闭式管理,仅留一个进出入口,在各小区设置检测点。值守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引导进入小区的人员有序测量体温、扫描二维码并出示“八闽健康码”,同时对外地返榕人员进入小区进行登记,做到底数清,信息畅。

  “我们在每个居民楼道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减少病毒传播,做到无死角和全覆盖。并通过悬挂横幅、宣传牌、电子显示频、移动音响等广泛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介绍。

  隔离病毒但是并不隔离爱。此次抗击疫情行动中,马限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家健康管理人员提供暖心服务,为其修理电路、无接触送菜上门、倒垃圾、送药、送口罩等,协调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得到居民一致好评。陈秀英说,大家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年龄大小,都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

马限社区党员防控队荣获福州市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马限社区共有4500多户居民,依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除了社区工作者外,许多老党员纷纷自愿参与进来,大大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马限社区长桂党建工作室的离退休老党员陈长桂、陈木仙、卢朋营等老党员主动请缨,组建了一只疫情防控宣传队。每天早上8点半,这些老党员准时到社区报到,在做好基础的防护准备工作后,他们开始走街串巷,深入人口居住较为密集小区,开始他们的防疫宣传活动。

马限社区党员防控队荣获福州市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志愿者带头作用,动员更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特别是老党员们都很热心,无条件支持我们的工作。也正是有大家的参与,我们的工作开展的很顺利。”陈秀英称赞道。

  陈秀英介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社区将在扎实推进防疫网格化管理进程中,进一步带动激发党员冲锋先行,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群众一起行动,共同筑牢防疫防线、织牢社区安全网、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与此同时,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新机制,使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取得更显著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