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三月底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20-03-15 11:57:42      【字号

马尾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将于三月底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日前,记者从马尾隧道拓宽改造项目部了解到,马尾隧道南洞将在3月底洞通,届时马尾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将完工,将由原先的双洞四车道拓宽为八车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之前北洞的施工经验,南洞施工起来将会更加顺畅。前段时间由于疫情耽误了工期,最近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施工。北洞已于去年5月洞通,由于疫情影响,南洞洞通时间比原计划延后了一个多月,南北双洞通车后,将大大提高了过往车辆的通行效率。

  据了解,马尾隧道拓宽工程是在原隧道基础上进行改造,向隧道两侧开挖,比新开挖隧道的施工难度大。为了确保安全,该项目采取了控制爆破施工方式,并请第三方机构全程监控。

  马尾隧道是连接福州市区与马尾城区、亭江片区的重要通道,因此马尾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是福马路拓宽改造项目攻坚的重中之重。马尾隧道工程整体通车后,将和福马路、三江口大桥北接线形成新的路网,市民也将享受到出行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