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慰问困难群众

http://www.mwnews.cn  2020-03-31 14:50:19      【字号

区领导慰问困难群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3月30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赴亭江镇康坂村走访慰问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口罩等日常用品,同时为贫困儿童送去了文具、课外书籍。

  在困难群众家里,伍南腾关切地询问她身体健康、低保发放、孙女上学等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的生活,同时一再叮嘱在场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贫困群众,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得知她办理孙女落户存在困难时,伍南腾请辖区派出所负责人现场打电话与职能部门沟通,立即预约办理时间,开设绿色通道,要求镇村干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尽快解决孙女落户问题,同时帮助孙女向福建省希望工程申请助学金。

  据悉,该贫困户主因病刚去世,留下年老多病的妻子与年幼的孙女,两个人相依为命,家境十分贫寒。作为挂钩区领导伍南腾一直惦记着困难群众,每年定期走访慰问,先后协调民政、卫健、医保、慈善总会等部门,替贫困群众争取临时救助、慈善救助、医疗救助,全力解决群众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