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面景观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http://www.mwnews.cn  2020-05-13 07:26:48      【字号

立面景观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 何鋆棽

  墙面老旧、空调机外露、广告杂乱,这是许多道路沿街建筑存在的通病,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今年,我区为迎接世遗大会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在立面改造方面,目前工程已完成80%,楼面“颜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5月11日,记者在君竹路及港口路沿线看到,港口路上的外运仓库立面改造已完成,君竹路上的工会大楼、安福楼等建筑正在加紧施工当中。

  据了解,此次我区为迎接世遗大会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以船政文化城地铁站为中心,形成港口路、君竹路一纵一横两条线,采取建筑立面和景观绿化两大提升。建筑提升范围共计19栋建筑(君竹路3栋、建星路5栋、港口路10栋、昭忠路1栋);建安造价约为1927万元,工程总投资估算2400万元。

  “此次立面改造是协调周边建筑色彩,以灰白为主色调,局部小范围以红砖或青砖做建筑点缀,规整沿街店招店牌,常见的空调机外露现象不复存在,并优化景观绿化环境配套达到最终效果。实施立面改造的建筑整体面貌将焕然一新,每栋建筑都呈现出独有风格,一改过去老旧房屋楼面破损、掉漆、泛黑的情况。”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立面景观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立面改造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提升了沿街单位形象,让沿街商户和居民得到了实惠。”市民李先生说,君竹路与港口路临街建筑统一设计,集中立面整治,让建筑和街道景观融为一体,提升了城市品质,过去城区主干道建筑老旧的形象就此改观。

  “在此次立面改造过程中,我们将实施精准化提升,在项目中融入船政文化和福文化,打造具有马尾船政文化特色的街区,提升马尾城区形象。”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立面改造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除了立面项目改造,我区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两高沿线、畅通治堵、重点街区、绿化提升、水系提升、公厕行动、老旧小区”以及“市政提升、灯光夜景、美丽乡村”等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将马尾核心区域打造成“个个是精品、处处成景观”的精品工程,并逐步向城区其它区域、乡村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