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开通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业务,首柜货物成功发往台北

http://www.mwnews.cn  2020-06-05 12:33:53      【字号

马尾开通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业务,首柜货物成功发往台北

马尾开通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业务,首柜货物成功发往台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近日,马尾区首柜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完成“9610”出口数据申报,顺利从福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验放出区,运往台北港。这批跨境电商出口包裹共1008件,主要为日用品、服装鞋帽等商品,总货值为人民币411346.65元,重量为3920.76千克。这标志着马尾区正式开通9610跨境出口业务。

  9610是四位海关监管代码,全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一般出口业务,即B2C(企业对个人)零售业务。与传统贸易方式相比,9610出口模式能够化整为零,灵活便捷满足国外消费者需求,商品可利用快件、快递、“海外仓”等灵活多样的供应链网络进入国际市场,受贸易保护主义影响更小,具有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的特点,可为企业利用“互联网+外贸”“走出去”提供多样化选择,企业出口数据将规范化纳入阳光统计,享受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红利。

  福州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9610”跨境出口业务,拓宽了我区跨境电商出口通道,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出口流程,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让企业实现阳光结汇,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

  据悉,作为福州地区跨境电商业务“主阵地”,福州出口加工区近年来将跨境电商业务作为重要发展方向,随着菜鸟、网易考拉等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入驻,跨境电商公共管理服务、跨境电商备案全程电子化等多项关检创新举措相继实施,进一步提升了跨境电商便利化水平。2019年12月24日,福州市成功获批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一步,马尾区将不断利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引进知名电商企业,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