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8-09 18:57:54      【字号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8月9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代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区领导许用贵、陈禺、潘德璋、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林建豪、吴晓峰、徐国珍、许善坤、高兆斌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工作部署,深入分析近期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大力推进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通报了上半年以来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作了分析;泉州市政府、省住建厅负责同志就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王宁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有红线意识不强的问题,都有工作责任不落实的问题,都有安全生产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必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王宁强调,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要坚决扫除重视不够、懒散懈怠、麻痹大意、责任淡漠等各类思想上的隐患,保持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发展理念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基层治理。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每一家企业都要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建设,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要关停;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高水平建设省级专业救援队伍,鼓励支持地方和企业发展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定期开展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