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宣讲全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0-12-16 21:26:05      【字号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宣讲全会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春光带队来马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省委、市委《决定》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市委组织部、编办,市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区领导郑是平、张清泉、唐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中共马尾区委、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的汇报,对马尾区委、马尾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决定》精神,落实落细市委任务清单所做的探索实践表示肯定。调研组希望马尾区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决定》精神,继续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

  陈春光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人大工作的头等大事,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凝聚各方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经常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遇到的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切实落实好省委、市委《决定》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深化工作创新,促进《决定》落细落实。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宣讲全会精神

  当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了罗星街道实地调研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运行情况,并开展宣讲。宣讲会上,陈春光副主任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阐述,宣讲内容详实、深入人心,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和把握。

市人大领导来我区开展宣讲全会精神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征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发言踊跃,以对人大工作高度负责的意识,对报告(稿)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建议。陈春光表示,市人大将认真梳理汇总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充分吸收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