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1-01-29 21:11:44      【字号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月29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林全、张发春、沈晓铭、许善坤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福建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和国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宁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征兵制度改革“一年两征”正式落地实施第一年,做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一体推进,确保征兵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大学毕业生征集主体,做好政策法规解读,精准调查摸底、宣传发动、跟踪教育,畅通入伍“绿色通道”,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确保兵员质量持续提升;严把关键环节,抓好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疫情防控等环节,确保征兵工作规范平稳有序;强化全程督导,狠抓廉洁征兵,坚决纠治不正之风,实时掌握工作进展,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按时推进。

  在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福州市紧接着召开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福州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尤猛军强调,做好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严肃政治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今年福州市征兵工作。要把好兵员质量关,紧抓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大学生征兵“四优先”政策,进一步提高征兵质量。要广泛宣传国防军队建设成就,用足用活用好福州市各项征兵优惠政策,鼓浓参军光荣氛围。要确保廉洁征兵,严格遵章办事,严守征兵工作纪律,加大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