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7-08 08:35:51      【字号

马尾区召开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

马尾区召开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7月6日上午,马尾区召开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余养挺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倪兴浩(区法院干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020年8月20日晚,倪兴浩在下班回家途中,在马尾区江滨东大道区国税局附近路段遇前车与一辆两轮电动车发生追尾事故,在阻拦前车逃离无果的情况下,他返回事故发生地寻找事故伤者,并将伤者转移至路边防护栏安全位置,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在现场陪护伤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按照医护人员指导采取必要的检查及包扎等急救措施,拔打伤者家属电话告知其伤者确切位置和伤者当下受伤情况,最后在给伤者心理疏导的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报告现场情况,待120急救人员及伤者家属到达现场后,倪兴浩才自行离去。次日上午,倪兴浩主动前往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提供案发行车记录仪所摄视频证据资料。2021年3月25日,区公安局确认倪兴浩的上述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当人民生命受到侵害时,倪兴浩挺身而出,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就是为大力倡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在我区不断发扬光大,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马尾区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