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2021年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21-09-23 11:45:34      【字号

马尾区举办2021年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9月23日,我区举办2021年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班。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晓彬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陈晓彬指出,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事关我区基层政权建设,事关我区农村基层发展与稳定,事关我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此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晓彬要求,要明确培训的目的和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好业务知识,齐心协力把此次培训班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听好辅导。在换届选举过程中遇到问题不绕道走,勇于正视问题,积极踊跃提出问题,心思缜密分析问题,建言献策解决问题;要联系实际,学好法规文件。需结合本次培训,重点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及相关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要学以致用,融汇贯通。增强法律观念,强化程序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工作,特别是要运用好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举一反三,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检查指导,做到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都符合法律法规程序。

  培训班上,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林振副处长对村(居)委会换届程序进行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