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办税智慧云厅在马尾启用

http://www.mwnews.cn  2021-11-05 12:47:01      【字号

福建省首个办税智慧云厅在马尾启用

福建省首个办税智慧云厅在马尾启用

福建省首个办税智慧云厅在马尾启用

福建省首个办税智慧云厅在马尾启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谢浩忱 琅岐经济区税务局供图)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税务局联合打造的智慧云厅在马尾区正式启用,成为全省首个投入使用的自贸试验区办税智慧云厅、全省首个税务局厅内“智慧办税区+人工窗口”综合办税厅。

  据介绍,智慧云厅引进云桌面、云触屏、云票柜、税务Ukey自助发行等智能云办税设备,依托税务智能系统,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和云计算技术,实现导税、办税、自助申领、教学辅导、互动体验的智能化,使“非接触式”服务由应急之需变为长久之态。

  “云触屏和云票柜将原先合为一体的操作与领用分离开来,可提升办税效率60%以上。”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薛元福介绍道,税务Ukey自助发行功能,让纳税人无需像之前一样带着身份证、公司公章和营业执照到人工窗口申领,只需提前在网上提交申领表单,带着身份证来到Ukey自动发行机前就可以完成申领。

  记者在现场看到,纳税人可在导税咨询区自行通过显示屏搜索关键词,了解办税流程和税费新政。在自助填单区,纳税人70%以上的填单操作可实现自动生成,表单数据准确性和填单效率大幅提高。自助填单区旁的体验区为全省首创,纳税人可在平板上体验税务机关研发的各项新系统,还能随时向税务机关反馈感受和建议。

  “今天云厅给我的体验感非常强,充满了科技感。”福建小马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陈小姐表示,“以前我们办理涉税业务的话需要带公司公章、营业执照以及本人身份证,实名来到窗口,不仅要取号排队,而且各种材料缺一不可。今天我只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体验一站式服务。”

  “云厅实现了发票代开等业务的全程自助化办理,比以往更加高效、便捷、舒适。”薛元福说,此外,云厅还设置了体验区,在该区域,纳税人可优先先行先试税务机关即将推广上线的新系统新应用。还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纳税人学堂,利用智慧云厅税务系统,给纳税人带来全新的沉浸式宣传辅导体验。

  福州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6年以来,随着制度创新红利持续释放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有效激活。近日,马尾区推出的3项创新举措成功入选第18批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其中2项全国首创。6年来,马尾区共推出18项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其中已有8项入选全国首创,通过不断完善具有马尾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体系,马尾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