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09:43: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政协报道组 文/图)12月22日,马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马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区政协领导张林、伍南腾、邓文飞、吴永润、卢融、童庆梅、郑水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张帆、郑是平、张清泉、陈巍、余颖凌、赵勇、吴晓峰、郭卓、殷燕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9人,实到158人,因疫情防控需要及因病因事请假1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马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马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区委书记张帆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九届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民代言,高质量建言献策;用智慧和汗水,辛勤付出,履行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大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力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力量,为服务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探索形成了基层政协工作的“马尾经验”。

  张帆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核心。各位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政协委员要把服务中心作为政协的履职主线,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思考马尾的改革发展上来,把更多的焦点放到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聚焦自贸区创新、“数字马尾”“海上马尾”、船政文化城、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乡村振兴、两岸交流和民生改善等重要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努力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和意见建议。要聚焦难事谋突破,发挥政协联系广、资源多、渠道畅的优势,有效破解资金、项目、土地等要素瓶颈制约,努力为马尾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要紧盯要事强监督,积极运用专题协商、调研视察等形式,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助推重要决策、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三要热心服务基层,彰显政协风采。各位委员要做群众的 “贴心人”,企业的“勤务员”。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协商民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带着感情深入基层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帮助排忧解难,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当好各界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要积极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自身的影响和带动,做好正面引导、解疑释惑的工作,争取广大群众进一步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各界的广泛共识,落实到全区上下的共同行动中。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大力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坚持一流标准,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要主动传承好、弘扬好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马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张林说,十届区政协的任期,开始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恰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代背景下,新一届政协委员,一定要延续好光荣传统,努力跑好属于我们的时代接力棒。

  张林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葆鲜明的政治底色。始终恪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准则。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作用,通过政协履职,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要以人民为中心,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着墨添彩。委员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委员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好委员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马尾传承“两个基因”、激活“两个市场”、提升“两个环境”、打响“两个品牌”、强化“两个保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把满足马尾最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着力点,协助党和政府加快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心怀责任担当,为描绘新时代委员风采点睛增色。作为马尾的政协委员,要以马尾为荣,不辜负马尾人民群众赋予我们马尾政协委员的荣誉。要广泛宣传马尾、主动推介马尾。要善于运用协商民主的方式,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的强大正能量。要营造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聚焦党政中心,重大局、谋长远;倡导关心民生小事,多办为民实事,努力让政协协商与群众贴得更近、与发展扣得更紧,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