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2-28 21:29:07      【字号

区人大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1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为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唐寅、林翔、吴祖万、张依俤、林群山、唐林敏、黄少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教育活动。

  授课中,郑是平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提出过程、重大意义、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联系等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怎样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动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树牢为民情怀、强化自身建设,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推进区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郑是平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只有在人大履职实践中才能得到充分体现。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坚定人民立场,体现人民意志。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人民群众在人大工作中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越性;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全面推进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在健全完善制度中提升工作水平,在狠抓工作落实中锤炼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