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船政文化工作专题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22-03-17 13:45:36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船政文化工作专题调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带队开展船政文化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林敏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船政文化管委会主任刘江远,以及区文旅局、船政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绘事院、铁胁厂、船政博物馆,实地察看船政文化城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船政文化管委会关于船政文化城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船政文化工作专题调研

  会上,郑是平指出,马尾是中国近代造船工业的发源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马尾船政文化内涵丰富、意义特殊。船政文化城建设作为“六区一城一岛”建设的关键一环,对于传承保护船政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响马尾城市品牌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区委关于船政文化城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在助推船政文化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积极为船政文化城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建专业化的开发队伍和服务团队,为推动船政文化城建设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要充分挖掘船政文化内涵,高水平、高质量打造“船政一台戏”,坚持把好内容关、制作关,做到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船政文化真正“活起来”,有力助推船政文化申遗,更好地为宜居宜业现代化新马尾建设聚人气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