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2年马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6-25 11:24:00      【字号

  2022年马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6月24日,马尾区召开2022年马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创建迎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亭江镇部分村居主干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张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区,争做“六有”福州人,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推动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年初我们区委、区政府“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十一个专项行动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要对表对标,攻坚推进。大家要拿出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扎实有效的行动,补短板、优机制、创品牌,确保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要全员发动,鼓浓氛围。全区机关干部要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等,认真贯彻落实“三问于民”工作法,要深化开展“温暖马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全域创建、全民参与、干群共建的良好局面。

  要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指挥,文明办牵头协调督导,镇街和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传达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庄永智指出我区荣获省级文明城区“三连冠”,城区文明程度有了显著提升。但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对比其他城区的软硬件环境,我区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下一步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区文明委印发的相关文件,吃透测评标准,细化责任分工,逐项落实到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