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庄永智开展“三提三效”活动暨调研亭江镇产业发展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7-12 20:54:44      【字号

庄永智开展“三提三效”活动暨调研亭江镇产业发展工作

庄永智开展“三提三效”活动暨调研亭江镇产业发展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根据“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安排,7月12日下午,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亭江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现场督导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区领导郑是平、林群慧、林建豪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首先来到万洋集团(一期),察看企业入驻情况,随后到达长盈工业园,察看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在京福海洋渔业公司,察看了东岐产业园用地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永智认真听取了亭江镇及相关部门关于亭江片区低效用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庄永智指出,马尾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改革创新的“龙头”,具有很强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而亭江是典型的产城融合发展区域,在发展产业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产城融合的内生动力,强化规划引领,明晰亭江镇产业定位和主攻方向,科学谋划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亭江定位,结合产业链,以地等企加快招大引强,推动一批预制菜产业在亭江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要系统梳理,闭环落实,逐家企业、逐个地块分析研究,进一步摸清找准症结,形成闭环管理,加快整治工作起势成势、强势推动;要提升功能品质,加强商贸服务,发展乡村振兴,加快亭江镇繁荣发展;要主动与各金融机构加强对接,强化资金保障,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各区直部门要协同配合,整合优势资源,定计划,明方向,重落实,确保亭江产业发展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