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二季度怎么干?马尾重磅部署!

http://www.mwnews.cn  2023-04-26 10:08: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4月25日,马尾区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全区一季度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工作。区委书记庄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会议。

  庄永智强调,一要明形势、增信心。一季度全区经济工作稳中向好,但经济运行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全区各级各部门仍要保持清醒,加强分析和研判。二季度,全区要坚定发展信心,巩固拓展目前好的发展势头。

  二要抓重点、争进位。各部门、镇街要全力拼经济、稳增长,确保二季度实现争先进位。一是抓项目。在建重点项目方面,要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方面,要成立专班,加强督导服务,推动招商线索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二是挖潜力。重点要紧盯万洋、联东,充分挖掘新入驻企业的潜力,同时加强服务指导,千方百计收窄减停产面。要利用五一小长假,趁势策划,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加快茶山铁路驿站和青洲渔人广场等夜色经济示范区建设。三是强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做好土地盘整和用地储备,强化项目建设土地保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践行“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传统,持续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三要强作风、创标杆。一要坚持典型引路。培树一批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二要持续理顺机制。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集中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进展。三要强化担当落实。全区党员干部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王刚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王刚强调,要抓实产业,围绕三大产业集群,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尽快落地和投产;依托“船政文化”和“琅岐”两大品牌,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壮大基金小镇规模;着力支持跨境电商做大做强。要抓牢项目,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继续谋划实施一批带动作用强、示范意义大的好项目、大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支撑。要抓好招商,聚焦重点产业链,持续创新完善招商机制,持续大力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

  王刚要求,五一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安定稳定、防风防汛等工作,切实守好全区安全稳定底线。

  会上,有关区领导对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一二三产发展情况作了分析点评,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