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关注】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8-14 17:00:17   来源:清朗天空微信公众号    【字号

  9日,省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方法步骤,为我们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好这场攻坚仗。

  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扫黑除恶工作负总责、负主责,亲自部署、协调和督办。分管领导要履行直接责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体合力。对失责渎职的要严肃追究。 要进一步加大摸排打击力度。各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要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紧盯黑恶势力易于涉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起底黑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精准打击、严厉惩处。 要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实现整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省委将召开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力度,做好法律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黑、反黑、扫黑的能力水平,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会议后第二天,于伟国便深入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洋里村,与区直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摸实情、听实话、求实招,具体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听说通过开展专项斗争,当地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村“两委”换届秩序明显好转,扫黑除恶工作已取得较好成效并得到群众广泛支持,他给予充分肯定。

  于伟国说,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要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各地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

  畅通举报渠道,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

  坚持专门机关和群众路线相结合,既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的作用,又广泛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理;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打造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

  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履职履责,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用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守护一方安定,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方琮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