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索罗斯:房地产拉不动中国经济的未来

http://www.mwnews.cn  2013-04-09 10:48:50   来源:财经网    【字号

  据证券时报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在“博鳌亚洲论坛”的演讲中,谈及的话题涵盖了领军新兴市场的中国、在经济低迷中苦苦挣扎的日本、麻烦缠身的欧元区和美国;谈到的热点话题包括高温不减的中国房地产、热钱横流的黄金市场,以及美国和日本的量化宽松给投资市场带来的影响等。

  对于中国的经济情况,索罗斯认为,中国硬着陆风险增加,房地产将无法支持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目前中国的国有银行积累了很多坏债;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降影响基建收支平衡点;经济放缓会影响家庭消费信心,而生产效率提高需要时间。

  索罗斯明确表示,中国必须转变经济模式,不能再依赖出口。

  他说,中国的影子银行、政府融资平台及房地产信贷引发的坏账风险已浮现,“中国影子银行的快速发展以及一些次贷情况,与美国金融危机前的次贷风险有相似性。”

  不过,此前索罗斯曾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年为世界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对中国经济的成功转型抱有信心。

  索罗斯说,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世界经济不景气造成对外贸易不稳定因素增加。另外,中国自身正在进行经济发展模式的变革,由以投资和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由拉动消费实现经济增长,这也可能造成经济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