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国际金价七日连跌109美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5-18 13:27: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凤凰黄金讯 纽约汇市周五(5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收盘跌1.6%,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本周累计下跌5%,为金融危机以来最长连跌走势。

  近期美元指数窜至将近3年新高,且美国经济数据亮眼,增强复苏希望,美股上涨等因素均给黄金走势带来压力。过去七天以来,黄金价格已流失109美元。

  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走强,令有关美联储将于今年削减购债计划的预期有所升温,金价因此下跌。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初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显著增强。5月初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攀升至83.7,为2007年7月份以来最高水平,4月份终值为76.4月初值为72.3.此外,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4月份美国经济领先指标上升0.6%,升幅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元迅速走强也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承压。随著投资者不再担忧通货膨胀问题,同时一些Fed官员对缩减刺激措施的表态也有所增多,ICE美元指数本月迄今为止升幅已经超过3%。

  未来预估

  部份投资人对金价走势越来越悲观,瑞士信贷商品分析主管Ric Deverell 预期,金价1年内将跌至1100 美元,且5年内会跌破1000 美元。

  部分交易商预计,在每盎司下跌200-300美元,跌至2010年第一季以来首见水平前,金价跌势不会终结。

  持仓变动

  最大型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资产持续外流,亦对金价产生压力,周四黄金持仓量再度减少5.7吨,本周持仓量累计减少逾10%,和去年同季相比跌幅将近15%。

  黄金实货需求显示出趋缓的迹象。

  结算价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五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2.20美元,至每盎司1364.90美元,跌幅1.6%。该合约结算价稍高于4月15日收盘时的每盎司1360.60美元水平,当时黄金期货在两个交易日内遭遇大幅下跌,累计跌幅达到200美元。

  六月白银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2.20美元,至每盎司1364.70美元,跌幅1.6%。

  铂金系金属本周表现最佳。钯金上涨5%。铂价跌至三周低点,因金价走低令贵金属全线承压。

  纽约商交所七月铂期货价格跌27.30美元,至每盎司1458.30美元,跌幅1.9%。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金价最新跌17.80美元,至每盎司1369.10美元,跌幅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