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近四成ATM实现跨行转账 首季交易额增幅70%

http://www.mwnews.cn  2013-05-20 12:4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一台ATM,一张银联借记卡,可随时向另一银联卡账户跨行转账,而且实时到账。这是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正在全国推广的新型便民支付服务——银联卡ATM跨行转账,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咱家门口的转账好帮手”。目前,全国近四成ATM已可办理该服务,中国银行等12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浙江农信等区域性银行业机构已全行开通。持卡人可登录银联官网“创新支付产品——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栏目查询开通银行名单。

  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最大特色在于,开通该服务的任意两家银行所发行的银联卡,都可在本行或其他开通银行的ATM上互相转账。无论同城还是异地,均实时到账。2012年,转账交易总额同比增长30%,今年一季度同比增幅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