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马云式互联网金融好比街舞

http://www.mwnews.cn  2013-07-01 10:42: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上周末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目前概念大热的马云式互联网金融好比街舞,而传统金融业则是国标,两者视角不一样,无法比较。

  许罗德很形象地比喻说:“互联网金融实际像在跳街舞,自由度很大也很漂亮;传统金融像在跳国标,很规范。二者最好的模式就是相互融合。”

  针对支付宝是否影响银联业务的问题,许罗德回应称,探索互联网金融很有意义,但要在同样的监管条件下进行。目前,传统银行业务受到严格的监管,而做电商起家的互联网金融所受监管比较宽松。另外,两者服务的对象和内容也有所差异。

  对于目前关于银联封杀第三方支付的传言,许罗德做出了全面澄清。他指出,银联与第三方的关系是“规范的合作”,只要符合银联的规则,他非常欢迎第三方支付的加入。(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