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华宝兴业被证监会调查 暂停基金经理郭鹏飞职务

http://www.mwnews.cn  2013-07-03 09:2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因交易盛运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8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稽查局送达的调查通知书,为配合调查,公司已暂停郭鹏飞的基金经理职务。此前,郭鹏飞是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今年上半年股票基金业绩榜单上,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以33.26%的净值增长率位居第二位。

  华宝兴业基金的公告称,6月28日,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将调查通知书送达公司。通知书指出:“因调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司所管理的基金在交易‘盛运股份’中涉嫌违反《证券法》的有关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华宝兴业基金表示,据公司了解,通知书所涉及的基金交易行为是旗下新兴产业基金于2011年2月期间的交易行为,该交易行为对该基金投资人利益未造成损失。为配合案件调查,公司已暂停郭鹏飞的基金经理职务,由公司具有基金经理任职资格的其他基金经理代理。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及基金管理工作一切正常。

  资料显示,郭鹏飞于2004年2月加入华宝兴业基金,先后担任研究部行业分析师、研究部副总经理,2009年3月起担任研究部总经理。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的定期报告显示,2011年一季度以来,创业板股票“盛运股份”多次成为重仓股。截至今年3月末,该基金共持有盛运股份614万股,市值占基金净资产的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