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80后龙虾卖出IT范儿 “网络卖龙虾”日进万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0:55:5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

  IT公司老板网络卖龙虾日进万元

  南京人都爱吃小龙虾,可你吃过IT公司老板卖的小龙虾吗?昨天,记者就在应天大街的一家龙虾馆见到了三十岁出头的许同勤。从一名小小的电脑销售做起,入行十年,现已坐拥一家运营良好的IT公司,是珠江路IT界的一名新星。可让同行大跌眼镜的是,今年5月,IT达人许同勤突然跨行卖起龙虾,短短一个月日进万元。

  “龙虾馆”老板是个80后IT人

  许同勤1981年出生于江宁区一个偏僻的小乡村。“家里穷得叮当响,在高中之前,我都没有真正来过南京。但我一直有出去闯闯的念头,并且很强烈!”

  2001年,会计专业的许同勤毕业后直接进入了江宁区一家专营农业化肥的工厂,在当时,这份工作虽说不上是金饭碗但也是好多毕业生都梦寐以求的稳定工作。但性格机灵活跃的许同勤并不喜欢,他想要的是具有挑战性的生活。干了不到半年,他就辞去了第一份工作,开始了走南闯北的打工生涯。之后的两年,他走过北上广,卖过化妆品、酒甚至推销过保健品,住过简陋狭小的日租房,也熬过连饭都吃不上的日子。

  2003年7月,22岁的许同勤满怀着自己的事业梦想勇闯南京珠江路,从电脑销售做起,凭着自己一股能吃苦敢冲的干劲儿,不到一年就成为公司里最优秀的销售员。2006年下半年,揣着兜里仅有的6000元,许同勤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电脑贴膜生意。现在许同勤运营着一家IT公司,专门经营苹果产品。

  谈起自己的创业心得,许同勤说:“打工五年,创业七年,我养成了有想法就行动的特性。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跨行卖龙虾的原因。”

  从有想法到开业只花5个礼拜

  身材微胖的许同勤称呼自己为“吃货”。正是这个爱吃的特好萌发了他开龙虾馆的想法。

  每年夏天的南京城始终飘荡着一股龙虾特有的十三香味儿,大街小巷都有龙虾馆,口味各不同。可许同勤偏偏不满足,每个周末都开车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盱眙吃正宗的盱眙龙虾。正是在这个“寻吃”的旅途中,许同勤结识了盱眙当地著名龙虾馆的老板,并且一见如故,非常投缘。

  不久,许同勤就想:“这么好吃的龙虾,不如我在南京也开一家!肯定有市场!”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派的许同勤当天下午就开车到盱眙,找到那家龙虾馆的老板,表达了自己在南京开一家分店的想法。老板欣然同意。回到南京,许同勤就全力操办起开龙虾馆的事宜。从选址到办手续到装修到开业,他只花了短短5个星期。

  许同勤说:“与其说这是我的二次创业,不如说是我的一次尝试。我不想像父辈一样一辈子只干一行。这样的想法已经落伍了。我就是想看看,自己换个行业,是不是也能成功!”

  “其实很多同行表面上不能接受,但内心都很羡慕我。”谈到做IT跟卖龙虾的“天差地别”时,许同勤笑说,“我们这代人,没有什么家庭背景,也没结交什么富二代,只要愿意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就肯定有机会,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并不是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