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收益超5% 400亿电子国债今起发售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1:13:10      【字号

  2013年电子国债将于8月10日至8月19日在全国范围内发售,期限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全国发售额度为400亿元,三年期利率为 5.00%,五年期为5.41%。

  【预告】据财政部近日发布的公告,财政部决定发行2013年第七、八期电子储蓄国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 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七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八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最大发行额160亿元。

  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3年8月10日至8月19日,2013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七期和第八期分别于2016年8月10日和2018年8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从2013年8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八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算账】在银行理财产品热销的背景下,很多人忽略了国债。事实上,国债具有很大优势,利率相对较高,而且随时可支取。中国银行长沙星沙支行营业部的李经理告诉记者,“相对于五年期定存,市民更乐意买五年期国债。”目前,五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75%,而今年以来,五年期的国债利率是5.41%,“同样是10万元,定存五年期满,两者收益相差3300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些银行对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实行一浮到顶,利率是5.225%。但即便如此,还是没有同档次国债的收益高,“一浮到顶后五年期定期到期利息是26100元,比同档次国债收益相差950元。”李经理表示,而且,储蓄式国债还可以每年付息,实际收益更高一些。

  【体验】网上购买只需一分钟。在中行营业部,记者在网上进行几次操作,购买过程只需一分钟。首先登录中行网上银行,找到“投资理财”的按钮,在下拉菜单里选择“国债”,国债下面出现新菜单了,点击“储蓄国债”,就进入正式购买页面,有01和02两个选项,分别是三年期和五年期的代码,记者选择02,填上购买金额,按下“确定”即可。

  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北京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据三湘都市报)

  财政部下周发行20年期国债

  票面年利率4.32%

  财政部9日发布公告,决定自12日起发行今年第十六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额度260亿元,期限20年。

  经招标,本期国债票面年利率确定为4.32%。2013年8月12日开始计息,8月12日至8月14日进行分销,8月16日起上市交易。

  公告指出,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利息按半年支付,利息支付日为每年的2月12日、8月12日(节假日顺延),2033年8月12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