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出境游报名走旺 银行纷纷推旅游金融服务抢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13-08-10 11:13:41      【字号

  暑假旅游渐入高峰,业内人士称与以前不同,今年出境游人数增长明显。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出境游火热与银行推出的各种旅游金融业务不无关系。相对国内几千元的旅游费用,出境动辄数万的团费和8万多的保证金在一定程度上绊住不少出境游人的脚步。而银行与旅游企业联手推

  出的联名信用卡、刷卡专享优惠线路、旅游贷款业务等旅游金融业务,解决了不少出境游客的资金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市民在享受旅游金融服务项目时,仍需留意其限制条件,比如旅游贷款年限一般为3~5年、联名信用卡额度申请有限制等。

  现象:

  旅游金融服务催热出境游

  暑假旅游高峰叠加十一出境游报名,8月各大旅行社生意火爆。市民黄小姐告诉记者,一连几天到公园前附近的旅行社咨询十一欧洲游都要排队,多数时候大厅都坐不下前来咨询的人。

  “考虑到签证的申请时间,十一去欧美、澳大利亚等地区的旅游报名,将在8月迎来一个高峰。”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出境游呈现非常旺盛的增长趋势。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数约4510万人次,出境旅游花费超过630亿美元。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出境游火热与银行今年以来推出的各种旅游金融业务不无关系。广州青年小王准备十一带女朋友去欧洲深度游,在资金的筹集过程中就想到了银行的消费旅游贷款。“我们已经申请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2年之内还清,不需要抵押,非常适合我们这样没房产的消费群体。”

  出境游金融服务

  银行出招:

  1.联名信用卡

  2.旅游贷款

  3.刷卡专享优惠旅游路线

  联名信用卡计息比旅游贷款更有着数

  相比国内游几千元,出境游费用高出10多倍。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出境游每人需要交纳8万元左右的保证金,而团费也集中在1万元左右,这些费用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是小数目。

  对此,众多以旅游为主题的银行卡、旅游贷款等金融产品横空出世。上述银行业内人士介绍,银行与旅行企业二者合作的主要形式有联名信用卡、刷卡专享优惠线路、旅游贷款业务等。

  招数一:联名信用卡,多家银行有此类卡片。此类卡的优点是可以提供旅游保证金、银行存款证明且额度较高,一般在5万元以上消费可以办理分期还款业务。比如农业银行的金穗悠游世界信用卡,可消费额度最大为10万元,消费后可办理 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的分期付款,每期手续费将按照未出账单分期本金的0.6%收取。

  招数二:旅游贷款,有抵押的消费贷款,也有无抵押的信用贷款,额度一般在50万元以下,不过也有少数贷款额度到百万以上,期限10年以上的。比如广发银行个人消费贷(可用于旅游消费)最高可贷50万元,中信银行的综合消费贷,贷款期限一般在3年以内,最长不超过5年(含),贷款额度为2000元至50万元。

  联名信用卡与旅游贷款相比更加灵活方便,而且联名信用卡是以消费金额计息,而非信用卡本身申请的额度计息。

  招数三:刷卡专享优惠路线,一般是旅行社和银行推荐的专门路线,可以比市场价格便宜几百至几千元,有的路线甚至便宜近20%,缺点是选择面窄,有一定的限制。

  温馨提示:信用卡临时提高的信用额度首次还款时须一次性还清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银行和旅行企业合作,推出一系列旅游金融服务项目使得市民出门更方便,但仍有一些事项需特别注意。

  1.贷款年限一般为3~5年

  记者查阅了多家银行的产品了解到,目前来说,有的银行推出了专门的旅游贷款,但是这些旅游贷款的申请还款年限都比较短,有的是一年期,有的是两年期,最多不超过3~5年。

  此外,额度方面,从2000元到50万元不等。

  2.信用卡额度申请有限制

  记者了解到,除了旅游贷款,各家银行近年来也发行了多款旅行信用卡,但这些信用卡的办理审核要比一般信用卡难一些。如农行金穗悠游世界信用卡,需要满足在农行开户半年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旅游信用卡还可以申请消费分期业务,但须注意有的银行会对单笔交易起点和最高点进行控制,一般来说起点多为500元起,而最高点则为持卡人信用额度。如果没有申请到过高的信用卡额度,还可临时申请提高额度,但临时额度需要在首次还款时一次性还清。

  3.信用卡分期利率要看清

  对于信用卡来说,在授信额度内,可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但须按照期数交纳一定的手续费。业内人士提醒,手续费的分期利率各家银行的规定都不一样,办卡的时候最好询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切勿盲目透支

  “信用卡逾期、恶意套现的现象越来越多,还出现过不少年轻持卡人盲目消费,过分透支的现象也愈演愈烈。”一位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银行在发放贷款和审核信用卡的时候都会考虑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以及财务状况,客户在申请这些业务的同时,切勿盲目消费,那样将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