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手机银行买理财收益更高 比传统理财高0.5%

http://www.mwnews.cn  2013-08-16 09:10:2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图

  图

  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我比较了一下发现,通过手机银行买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一些。”昨日,福州王女士告诉记者,连续几日,她都接到工商银行(3.95, 0.00, 0.00%)发来的介绍理财资讯的手机短信,一款仅在手机银行销售的期限为79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2%,比其他渠道销售的产品收益率高。

  昨日,记者从在榕一些银行了解到,目前各银行都在力推手机银行,不仅转账等手续费有优惠,连在手机银行专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比较高,比同期限传统理财产品普遍高出0.1%~0.5%。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9日起在手机银行销售的两款产品,一款是70天,一款是15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是4.2%和4.35%;而同期在网银上销售的产品收益率比这两款都低。

  记者从光大银行(2.75, 0.00, 0.00%)官网了解到,7月底,该行发行手机银行专属高收益产品“手机e理财”,期限35天,5万起点,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2%,远高于同期在售的该行发售的普通理财产品。

  昨日,招商银行(11.04, 0.00, 0.00%)福州分行吴经理告诉记者,上个月,他们也推出了一款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该产品期限是58天,预计年化收益率达4.9%,首发当天便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为提高新用户对于手机银行的使用热情,他们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收益会优于同期同类型其它理财产品。这款产品8月底将到期,9月他们还将推出新品。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手机理财功能越来越丰富,除了购买理财产品外,还可申购赎回基金。目前,华夏、国泰、易方达、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都推出了手机终端功能。投资者通过手机,申购赎回基金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