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家庭年收入40万元 孕妈妈如何理财教育两不误

http://www.mwnews.cn  2013-09-06 09:39:5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案例】

  手机网友刘女士夫妇家庭年收入40万元,一套自住房贷款35万,月供2300元,生活支出2万/月。刘女士现在怀孕,家里有银行理财23万,活期5万。寻求理财帮助。

  【理财建议】

  可以利用活期的5万中的3万购买货币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剩余2万元活期作备用金。

  目前刘女士家庭每月能结余1万元左右,可以采用经典又简单的“十二笔定期”存法,每个月存一笔1万元1年期的定期,一年下来能积累12万元,一年后的每个月都会有1笔定期到期,既有流动性,又有定期的收益。

  23万银行理财产品如果到期可选择赎回,按宝宝3岁起上3年幼儿园托儿费每年3万元,六岁起上小学6年每年包括课外学习班等费用每年4万元,初高中花销则更多,那么可配置9万3年期储蓄国债,年化收益率5%;配置4万5年期的国债,年化收益率5.41%;剩余的10万元可配置期限相对较长的趸交分红型寿险,循序渐进地给孩子储备教育金的同时,平均的资金收益率会比定期存款高。

  指导专家:中国农业银行(2.47, 0.00, 0.00%)北京海淀支行理财师蔡新艳京华时报[微博]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