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罗杰斯:中国是最大机会 惟人民币能抗衡美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9-08 11:00:34      【字号

  中新社厦门9月7日电题:罗杰斯厦门传“赚钱经”:崛起的中国是最大机会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虽然是再熟悉不过的诗句,但当字正腔圆的朗诵出自一位刚学会说话的洋娃娃之口时,很多人都会发出赞叹。

  7日上午,当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播放他的两个宝贝女儿朗诵中国古诗、惟妙惟肖演唱中国儿歌的简短视频时,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一届资本论坛的来宾和听众,都用热烈掌声表达了他们的赞叹。

  而作为此次论坛“中国金融国际化与全球投资展望”主题主讲嘉宾的罗杰斯,展现宝贝女儿中文“功夫”的用意,就是要向全世界表明:崛起中的中国是最大最好的投资“赚钱”的机会,他要让两个女儿从小就学好中文,做好将来“投资中国”的准备。

  中国是世界上惟一能反复崛起的国家

  熟悉罗杰斯的人都知道他对中国的深厚感情。三次驾车穿越中国,其中有两次驾驶的是摩托车;为了能让两个女儿从小就能接受很好的中文教育,举家定居新加坡。罗杰斯的类似举动,在外人看来或许有些疯狂,但他自己却很乐于展现这是他的眼光。

  罗杰斯说,世界历史上曾有过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明很强大,但惟有中国是一个崛起、衰落后,又能崛起的国家,中国在历史上曾数度崛起又数度衰落,今天正在经历又一次的崛起。

  罗杰斯称,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毫无疑问,21世纪就是中国的世纪。

  他说,中国人努力工作,又愿意储蓄、也愿意投资。他常常告诉孩子一定要了解中国,虽然在崛起的过程中会有挫折、有波动,就好象自己在环球探险的路上会出现问题一样,但中国的崛起必是21世纪最重要的一件事。

  未来人民币是惟一能与美元抗衡的货币

  “千万不要卖掉你手中的人民币,如果要卖,你可以卖给我,我愿意向你买”。罗杰斯对人民币的看好,显得很是坚定。

  罗杰斯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世界的中心由英国转移到了美国;如今,正从美国转向亚洲。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债务国,而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都在亚洲,这其中,中国无疑是最有前景的。

  罗杰斯说,人民币可自由兑换8年来,其自由度正越来越高,而美元正充满着漏洞、问题和麻烦,未来随着中国的崛起,人民币必将成为惟一能与美元竞争和抗衡的货币。

  “我从未卖过手中的人民币,我的女儿没有美元的帐户,但有亚洲的帐户。”罗杰斯说。

  全家喜欢中国,看好农业、旅游和环保行业

  作为国际顶级投资大师,分享“赚钱经”是罗杰斯参加本届中国投洽会的“本职”。面对众多投资者的“求教”,他提供了很专业的建议,其中,中国的农业、旅游和环保在他眼里,都是能“赚钱”的行业。

  罗杰斯分析称,全球农业正面临生产库存的不足,农民数量的急剧减少,农村劳动力年龄过高,没有年轻劳动力。他说,未来20至30年,农民将成为非常有钱的一股力量。

  中国的旅游也是罗杰斯非常看好的行业。他说,中国13亿多的人口,随着收入的增加,旅游市场商机无限。

  “我全家都非常喜欢中国,但没在中国定居,因为中国污染严重。”从中国的环境污染中,罗杰斯建议投资者投资中国的环保行业,他说,中国政府已高度重视环保问题,这个“清洁环境”的行业,肯定能赚大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