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老公年收入8万元妻子带孩子 3年后如何实现购房

http://www.mwnews.cn  2013-09-16 10:30:1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案例】

  网友陈先生,一年收入8万元,但并不稳定。妻子辞职在家带孩子,小孩7个月还在哺乳期。家庭月开支在4000元,目前有4万元存款,未来想买房,该怎样理财?(房子每平米6000元)

  【理财建议】

  着重加强家庭成员的保险保障。陈先生作为家庭收入来源的主要支柱,必须先建立保障计划,可以给自己建立30万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保费约1.2万元/年。妻子现阶段无收入,但等孩子大一些,建议外出继续工作,增加家庭收入,同样也需要为自己建立重大疾病账户。

  另外,可着重配置家庭存款、国债和银行理财中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建议购买高于普通活期收益的理财产品。

  按现阶段家庭收入的情况,建议陈先生选择一居室或小户型解决基本住房问题。待孩子长大些,夫妻二人收入稳定后,可进一步改善住房条件。如市场价6000元/平米,一居,40平米左右,房款总价约24万左右,首付2-3成8万人民币左右,剩余从银行贷款。陈先生现有4万存款,年收入8万,支出5万,扣除保费1.2万,余1.8万。只按现阶段情况保守算,3年后陈先生可以实施购房计划。

  指导专家:中国银行(2.84, 0.01, 0.35%)北京分行理财经理张小南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