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中秋节理财产品批量上市 最高收益5.8%

http://www.mwnews.cn  2013-09-17 09:41:07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其中,仅平安银行(12.98, -0.22, -1.67%)就发行了9款中秋节专享理财产品

  ■本报记者 吕 东

  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为,为发行理财产品爱打“节日牌”的各家银行提供了机会。层出不穷的各种中秋节理财产品,就像这个时节的大闸蟹、月饼券一样卖得如火如荼。由于节日期间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往往高于同期发行的同类理财产品,因此,此类产品也一直是投资者青睐的对象。

  据银率网统计,截至2013年9月14日,已有7家商业银行发行20款“中秋节”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较上周(2013年9月8日至2013年9月14日)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94%高出0.2个百分点。

  由于各家银行采取的策略不同,虽然同为节日理财产品,但各款产品在预期收益、期限时间上也各不相同。

  张家港农商行发行的一款“2013年金港湾理财169-A期(中秋专享)”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5.8%,为各家银行发行的中秋节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最高的一款产品。但该款产品购买门槛也较高,起购金额为100万元。北京银行(8.69, -0.02, -0.23%)发行四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中秋节理财产品,四款产品期限均大于半年,起购金额相对较高,分为10万元、20万元、50万元三档。此外,汉口银行、包商银行以及河北银行各发行一款中秋节理财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短期产品。

  在蜂拥而至的中秋节理财产品中,平安银行发行的产品最为丰富。仅平安银行一家就发行了9款中秋节专享理财产品,涵盖了不同收益类型、不同投资期限以及不同起购金额的理财产品,力图满足不同“口味”的投资者。这些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最短7天,最长146天,均为短期理财产品。从起购金额来看,9款产品中仅一款产品为20万元起,其他产品均为5万元起购。但平安银行这些中秋节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差别较大。最低的一款保证收益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5%;而另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预期收益率则达到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