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网友争晒中秋新式福利:烧饼蔬菜和面膜均上榜

http://www.mwnews.cn  2013-09-19 13:11:01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中秋节临近,很多网友都在网上晒自己的中秋福利,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福利与以往不同,不再“华而不实”,响应了节俭的号召,都很实用。但有网友抱怨,“烧饼虽然实用,也能管饱,但作为过节福利也太‘抠门’了。”对于众多实物福利,大家感受不一,有人称能赏月、能放假就是最好的福利,不太在乎单位发的东西。但也有做兼职的大学生称福利就是打工挣加班费,而初中生则说利用假期学习是最好的福利。

  福利花心思员工很满意

  在私企工作的赵先生表示,往年公司会发过度包装的高档月饼,虽然300块钱一盒,但里面只有6块,根本不禁吃。但是今年的福利让赵先生很满意:花生油两桶、面粉两包、东北大米1袋、无公害蔬菜1箱,东西虽说不是很贵,但肯定是花心思了,都是生活所需。

  还有网友晒出让自己满意的福利,竟然是面膜和香皂,这位女士表示要趁着中秋给整日对着电脑加班的皮肤做个SPA。

  节俭或抠门不太好区分

  虽然今年的福利普遍走实用路线,但也有些网友表示,“烧饼是很实用没错,作为主食吃俩就能管饱。可是作为中秋福利是不是也太‘抠门’了,简直是‘被忽悠’了。”对于公司发的两袋子烧饼,李女士表示很无奈,虽然月饼只是个应景的念想,但烧饼也太寒酸了,而且保质期还很短,要抓紧吃,放假这几天只能“对月啃烧饼”了。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网友晒出了很实用的福利:烧鸡、糖水菠萝罐头、天津麻花、玉米面和茄子、几个咸鸭蛋,甚至有网友的福利是几包挂面。

  赏月与休息最好的福利

  在大家纷纷讨论收到的中秋福利时,有位网友表示,最好的福利就是又大又圆的月亮,“记得小时候每到中秋节那天就端着一盆水放院子里,我蹲在地上看月亮在水里的倒影,总感觉能看到嫦娥姐姐。现在想起来虽然很可笑,但这才是中秋节给我们带来的最美好的东西:传说、玉兔、嫦娥、广寒宫……”

  还有网友称,福利就是放假,在紧张的工作间隙难得有几天休息日,不管是家人团聚还是出游散心,都比单位发的“实物”福利要重要得多。

  学生难放假打工或学习

  为了攒钱买电脑,上大三的小杨表示,今年中秋节不回家团圆,而是去快餐店打工赚加班费。“对我而言,能加班工作就是最好的福利。”

  正在育英学校上初二的朱同学称中秋节的福利就是充电学习,多放的一天假用来复习预习,“希望节后上课能有个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