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扎堆过中秋 部分产品遭抢购

http://www.mwnews.cn  2013-09-19 13:16: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字号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来临,国内股市又将面临多日休市,为银行揽储提供了良机。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南京多家银行争相发售理财产品吸引市民购买,年收益率最高的达到5.3%,有些产品甚至遭到市民抢购。专家表示,购买理财产品不能只看收益率,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产品。

  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上调

  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

  据银率网统计,截至2013年9月14日,国内已有7家商业银行发行20款“中秋节”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较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94%高出0.2个百分点。由于各家银行采取的策略不同,虽然同为节日理财产品,但各款产品在预期收益、期限时间上也各不相同。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为了吸引股民的资金,部分银行近期也上调了理财产品收益率。

  比如杭州银行今天起发行多款理财产品,32-184天期限的预期年收益率4.9%-5.2%,高净值客户产品35-183天预期年收益率5%-5.3%,保证收益理财91天4.5%,181天4.6%;而该行上周发行的34-91天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4.7%-4.9%,高净值客户35-180天产品,年预期收益率为4.6%-5.1%,均比今天发行的产品收益率低。另外,招商银行[-0.36% 资金 研报]昨天发行的专享理财65天期限预期年收益率4.8%,5万起售,也较之前的同类产品收益率高出0.1个百分点;中信银行[0.51% 资金 研报]发行的中秋理财5万起半年5.0%,一年5.2%,一年半5.6%,100万起保本理财7个月5.3%,一年5.5%,收益率也有所提高。

  市民购买前最好先电话预约

  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

  对于中小银行理财产品扎堆过中秋节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9月是季度末,也是银行资金最紧缺的时候,理财产品收益率通常都会比平常高出0.5-1个百分点。此外,部分银行想争夺双节期间社会闲置资金也是原因之一。

  收益率的走高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抢购。某银行理财部人士告诉记者,该行一款理财产品昨天早上8点放到网上销售,不到10点就被抢购一空。还有银行人士表示,如果客户是来银行网点现场购买理财产品,最好提前跟客户经理电话预约,以防产品被人抢光,白跑一趟。

  银行人士还提醒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不能只看收益率,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如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如果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是投向金融市场的,金融市场的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如果理财产品的资金是用来购买企业发行的债券、投资企业信托贷款等,就需要承担企业相应的信用风险,如果这个企业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投资就会蒙受损失。因此,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