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土豪理财:财富可观 但不会合理管理和消费财富

http://www.mwnews.cn  2013-10-21 10:46:11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近来,土豪一词在网络和现实生活中都广为流传。很多人根据身份、财富、品味的不同,颇有兴致地划分出一般土豪、中档土豪、高档土豪。他们中的代表人物,包括房地产开发商老总、影视明星、知名富二代等,不胜枚举。不管属于哪一级别,既然与“土”字挂钩,不难归纳出他们给人的总体印象:具有可观的财富,但并不一定合理管理和消费财富。

  土豪毕竟是土豪,都具有相当的个人财富。一般而言,任何财富的合理取得都来之不易,值得珍惜。那么,如何合理管理自己及家庭财富,才能避免步入“土豪”的行列呢?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消费品味当然值得赞赏和推崇,如何有计划地管理财富,使其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健增值,更应当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除现金储蓄、债券等传统的稳健类投资之外,一部分具有远见的富人,已经将商业人寿保险视为最信赖的财富保障和传承方式之一。

  中宏保险的理财专家建议,关于财富管理计划,需要构筑进可攻、退可守的理财“金字塔”。其中,位于“金字塔”底端的是由家庭保险保障、生活开支储备和家庭意外备用储备所构成的“生活保障账户”,在此基础上,则是家庭资产组合锦上添花部分的“生活质量账户”。“金字塔”基础牢固,即使其它投资出现意外情况,也不会对家庭财务状况产生很大影响。牢固、完善的理财金字塔,将让财富的管理更加趋于合理。

  对于富裕阶层来说,他们的财富积累往往达到了一定的程度,由于自身及周围环境的影响,他们对于资产安全性、资金流动性等方面的要求呈现许多特殊性,因此,灵活性较好的中高端保险计划更易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以中宏“金裕年年”A款产品为例,该产品集快速给付、退休贺寿、终身年金、流动性强和简易核保于一体,旨在为成功人士提供财富保障、财富积累和财富传承的上佳解决之道。客户可以从第五个保单周年开始至59周岁每年领取保额5%的保单现金利益,获取灵活现金流贴补日常生活重大支出;年满60周岁时还可获得100%保额的退休贺寿金;客户更可以在61周岁至100周岁止(期满)期间,每年获得15%保险金额的现金给付,充分保证退休生活品质。新产品还新增了多种短期保险费缴付选择,同时免除保单体检以简化投保程序,保险公司还将根据经营情况进行保单分红,便于成功人士在较短的时间内轻松完成其人生的合理财务保障规划。

  当下,关于开征遗产税的传闻沸沸扬扬,进一步刺激了人们对于财富管理的敏感神经。事实上,通过合理制定人寿保险计划,充分运用保险产品的特殊属性,将有助于富人们规划子女教育和退休养老,实现财富的优质管理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