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沪指放量下跌1.4% 破2300点整数关口

http://www.mwnews.cn  2013-02-26 15:48:38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昨天海外市场大跌,受此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小幅震荡后,大盘股发力,银行、地产由跌转升,推动大盘翻红。平安银行(20.85,0.84,4.20%)盘中大涨9%以上,银行板块成了两市最大的亮点,传媒板块今日亦表现活跃。午后军工概念股崛起,中航精机(17.28,0.94,5.75%)等股冲击涨停,可惜临近收盘,权重股带领股指出现一波加速下跌,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煤炭、环保、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293.34点,下跌32.48点,跌幅1.40%,成交1059亿元;深成指报9208.03点,下跌134.34点,跌幅1.44%,成交1008亿元。

  机构认为,通过对3月份PMI各分项数据分析并得出经济趋势变化更为合理。受“国五条”细则尚未出台影响,昨地产股走弱拖累大盘,在细则的“靴子”未落地前,地产股难有像样反弹,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反弹空间;相反,“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大盘才会真正企稳反弹。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基本面不支持短线大盘再走强前,反复震荡以时间换空间蓄势整理,以等待“靴子”落地是短线大盘运行态势,谨慎近期强势的创业板股补跌风险是关键。

  后市展望

  对于今日金融股的大幅震荡,平安证券[微博]投资顾问郑杰认为,早盘实际上承接了昨天的状态,就是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有前期经历了大概5-6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技术性反弹。总体来说,因为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在过去两个月当中,上涨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在这里仍然是一个高位震荡,大的风险没有。像金融股的操作性技术性的反弹,实际上它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目前从操作上来讲,要保持一份谨慎,不要太过激进在这个点位去追。

  在实际操作中,巨丰投顾认为,不必过于看重短期指数的涨跌,因为A股市场目前已有超过2000只的标的证券供投资者选择,而这些个股的运行节奏不可能和大盘完全保持一致,所以投资者在操作当中更应当注重个股的技术面,一些有明确政策利好预期的品种,完全可以借助市场近期或将出现的调整着眼于中线逢低、分批布局。预计,2250点至年线附近将对指数形成有力支撑。

  中信证券(13.54,-0.30,-2.17%)研究部毛长青认为,有诸多迹象显示,市场风格转变的背后,是市场流动性正在减弱。央行时隔8个月后此次重启正回购,大规模回笼公开市场资金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平滑节后流动性,其货币政策可能由宽松逐步转向中性甚至谨慎。而在海外,流动性乐观预期也在发生改变。国内国外因素的叠加,使得投资者对于整体宏观流动性出现转向,是造成A股近期连续下挫的重要原因。

  对于大盘后市走向,湖南金证认为,目前上证指数的反抽力度较为有限,后市在短期均线下移施压的背景下,短期股指进一步下调的风险或将加剧。从均线支撑的角度来说,年线的支撑成为了继2300点平台之后的又一大支撑,此次大盘上涨495点的0.618回调和0.5回调位置分别在2254点和2196点附近,也就是说这两个点位应该是本轮调整的支撑位置,而这两个点位正好是在年线和60日均线附近,这对大盘形成重要的防线。所以,短期来说,主要以继续观望为主,静待股指下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