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沪指涨0.87%收复2300 金融股强势拉升

http://www.mwnews.cn  2013-02-27 15:20:15   来源:网易财经    【字号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快速拉升,重上23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冲高回落,其中环保、酿酒、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前。午后两市低位震荡,临近尾盘,沪指再度快速上攻,金融、航天航空、地产等板块成领涨先锋;医疗、医药、酿酒、水利、环保等板块表现低迷。截止收盘沪指报2313.22点,涨19.88点,涨幅0.87%,成交量882.6亿元;深成指报9333.24点,涨125.21点,涨幅1.36%,成交量840.3亿元。

  资金流向:行业方面,沪深两市证券信托股资金流入最多,共流入3.9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流入1.35亿元,散户资金流入2.6亿元。沪深两市医药生物股资金流出最多,共流出8.5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流出2.5亿元,散户资金流出6.05亿元。个股方面,沪深两市资金流入前五位的个股为:中航重机(1.92亿元),招商证券(1.30亿元),万 科A(1.12亿元),中信证券(1.01亿元),兴业银行(0.84亿元)。资金流出前五位的个股为:中联重科(-0.64亿元),龙净环保(-0.60亿元),招商银行(-0.59亿元),中国平安(-0.56亿元),荣信股份(-0.52亿元)。

  分析认为,技术面上,周三股指短线呈现一定冲高回落走势,目前反弹5日均线受阻,短线股指回调至2300附近,日K线呈现带上影小阳线,成交量方面萎缩,盘面背离信号凸显,资金谨慎态度明显,后市主意关注50日均线支撑情况,目前位置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建议谨慎回避为主。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短期关注两会热点(军工)。

  银泰证券认为,昨日,尽管银行股盘中一度集体抢镜,但诸多利空预期的发酵,还是令指数败下阵来,沪指昨日失守2300点整数大关,深成指更跌破年线。不过,150点的调整,目前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源于技术面的调整压力、经济复苏进入验证期以及流动性预期生变,都不足以终结本轮反弹,只是短期指数难免会步入震荡区间。

  浙商证券表示,短期看,在连续下跌之后,负面因素对股价、指数的反应较为充分。主流品种银行股估值具备刚性,即估值修复是双向的,向上向下同样有限制。技术上看,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具备反弹空间,短线或有反弹。中期看,随着投资者对长期压制市场的担忧情绪上升,短期乐观预期下降,市场将逐步展开筑顶态势。首先,经济弱复苏,市场担忧的中长期结构问题短期看没有清晰的解决路径;其次,IPO开闸与否并非关键,关键在于如何解决一级、二级市场利润分配问题,即新股发行如何更好地权衡各方利益,而不至于使得二级市场成为纯出货市场。我们前期始终强调A股本轮反弹并非反转,仅是大级别的反弹。

  目前看,2500点是市场博弈中枢,顶部区间已现。后市缩量之下的反弹是绝佳出货良机。投资者可根据手上品种,以技术手段做止盈操作,切勿高位追涨,应以逢高减磅为主。

  消息面: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一方面要继续鼓励境外养老金、慈善基金、主权基金等长期资金增加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提高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另一方面,要推动本土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壮大,为本土机构投资者和长期资金投资资本市场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外围消息:

  27日东京股市继续走低,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