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沪深两市强势震荡 酿酒板块领涨

http://www.mwnews.cn  2013-03-05 11:06:30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

  今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开盘后两市维持强势震荡,地产股延续跌势,酿酒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10:12,沪指报2282点,涨幅为0.36%,成交277亿元;深证成指报9176点,涨幅0.38%,成交273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酿酒、医疗、稀土、生物等板块领涨,地产、水泥、环保、飞机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利多消息:

  养老金入市将启 证监会研究中心提五建议

  继此前证监会表态将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养老金发展和投资运营制度,推动养老金专业化、市场化投资运营后,两会期间,如何促进养老金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再度成为热点。

  目前,已有两名证监系统的代表委员准备的提案与此相关,包括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局长侯外林、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据了解,王娴在3月4日的小组讨论中表示,其提案与社会保障养老资金如何统筹、运用与分配相关。

  大跌引来抄底资金 ETF昨现16亿份净申购

  受超预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昨日股市大幅下跌,房地产股批量跌停,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股票型杠杆基金遭到重挫。不过,股市的急速下跌也引发了部分资金的抄底冲动,昨日沪深两市48只ETF出现逆市净申购,净申购份额达15.91亿份。显示部分资金对下跌后的反弹抱有期待。

  179家公司发布年报 6成实现净利增长

  上市公司年报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已经发布业绩的公司过去一年收成如何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17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年报,其中,109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60%,业绩同比下降的公司有70家。

  利空消息:

  利空连锁反应重创A股 50亿资金恐慌出逃

  从沪深两市资金面来看,当日两市股指均呈现出主力资金大幅流出迹象。资金流向显示,全天两市共计有高达250亿元资金恐慌出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出 142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108亿元。

  国五条重挫地产股 利空或需两周消化

  3月1日盘后,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作为对2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五项政策措施(下称“国五条”)的进一步细化,规定提高部分城市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出售自有住房征20%所得税。

  国五条细化消息一出,市场资金仓皇出逃。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对这一消息面的消化可能需要两周的时间,等“两会”开完再看走势。

  期指空头主力大幅加仓 后市或继续看跌

  从中金所数据看,空头主力大幅加仓。IF1303合约主力前20名增仓空单10815手,增仓多单6983手,今日合计净空单增加近4000手。

  其中空头大佬海通期货、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分别加仓空单1631手、1548手、1345手,光大期货更是加仓了3630手,申银万国也加仓空单1139手。

  新兴市场股基半年来首现资金出逃

  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月最后一周,由于意大利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得欧元区难以走出寒冬的预期增强,投资者们看淡近期股票市场的情绪有所加重,连以往备受青睐的新兴市场也受到了波及。在截至2月27日的一周内,EPFR追踪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自从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基金的表现则明显好于全球股基。另外,黄金基金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赎回额出现大增。

  机构论市:

  东吴证券:首先从MACD上看,显示大盘已经超卖,短线面临反弹。然后从量能上看,目前大盘的成交量还是呈现堆量结构,这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进入A股市场,为大盘以后的反弹提供充足的动能。最后从均线上看,60日均线是多空双方必争之地,目前大盘已经跌到了60日均线附近,说明大盘短线有望得到支撑。综上所述,A股短线将反弹。

  华讯投资:昨日股指呈现低开震荡下行走势,盘中股指数震荡下行短期失守50日均线,日K线呈现长阴走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资金出逃金融、地产等前期领涨板块,尾盘股指出现一定反弹,短线抄底资金回补部分仓位,今日大跌可能性不大,短期下方支撑在2238点一带,目前建议保持谨慎,等待止跌阳线出现。

  招商证券:本轮行情自2012年12月初起步,上证指数短短两个月上涨了500余点,客观上存在震荡消化反复整理的要求。昨日政策效应的影响客观上强化了这一市场要求,使得回调力度加大,但整体并未超出合理范围。从空间上分析,上证指数经历昨日的下跌后逐渐接近了2250点的强支撑位,建议密切关注该点位附近是否止跌回稳并以此作为入场操作反弹的依据;从时间角度分析,3月5日附近为近期时间窗口,容易形成低点。故轻仓投资者可逢低参与反弹,重仓者目前已不宜盲目杀跌。

  申银万国:从技术看,沪指自2444点调整以来,走出了3波小的子浪,其中2444点到2289点为第一子浪,从2289点到上周五的2369点为第二子浪,从2369点到本周一是第三子浪。由此可见,短线大盘将考验2250点,这在最近两三天内就可触及,再往下就是2200点整数关,这是1949点到2444点二分之一的位置,有止跌企稳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