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QFII去年四季度大举入市 成功抄底

http://www.mwnews.cn  2013-03-11 10:42:57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随着上市公司2012年报的陆续披露,去年年底坊间盛传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入市抄底的传闻逐步获得证实。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等17家QFII去年四季度大举增持1.72亿股A股,成功入驻东华能源、万科A、南京银行等反弹牛股。

  Wind资讯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共现身16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7.17亿股,较去年三季度末增加1.72亿股,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持仓市值达到68.29亿元,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增加25.22亿元。其中,QFII在万科A和南京银行的加仓幅度最大,法国巴黎银行在去年四季度增持南京银行6112.6万股至4.38亿股,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买入万科A8552.65万股,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增持万科A255.17万股至8241.95万股。上海机场也获得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的青睐,2家QFII合计增持1587.54万股。此外,获得QFII加仓的还有祁连山、宏大爆破、红旗连锁、巨力索具、东华能源、青岛碱业、中海发展和山东海化等个股,仅川投能源遭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减持560万股。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入市步伐较大。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除了增持万科A和上海机场外,还在去年四季度加仓山东海化91.4万股,如果以这3只股票在去年四季度的成交均价计算,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在去年四季度追加了约7.77亿元投资。同样以南京银行四季度成交均价计算,法国巴黎银行追加了约5.41亿元投资。

  QFII持有的这16只个股自去年年底反弹以来区间涨幅均超过了13%,其中东华能源涨幅最大,区间大涨70.69%,中国卫星、宏大爆破、天坛生物涨幅超过50%,QFII持仓较多的万科A和南京银行区间分别上涨24.55%和31.22%。事实上,这些股票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行情都不错,东华能源自2012年10月1日以来区间大涨83.82%,中国卫星区间大涨51.6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