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金价二季度将很大概率有一波向上行情

http://www.mwnews.cn  2013-03-15 10:52: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

  “金价在二季度将很大概率有一波向上的行情!”天津利安达常务副总陈晓春在财苑与网友们交流时发表上述观点。

  2013年,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通胀或卷土重来,而股市能否走出低谷有待观察,楼市也频遭到打压。普通投资者该怎么理财才能战胜通胀?恐慌情绪下,以金、银、铂、钯为首的贵金属能否出现结构性机会。天津利安达常务副总陈晓春做客财苑社区为大家解析了贵金属的投资机会。

  巴菲特认为黄金毫无投资价值,放到一个历史的长周期来看,黄金似乎确实不能抗通胀(近十多年的黄金牛市是一个特例)。对此,陈晓春指出,巴菲特认为黄金无投资价值主要是因为黄金的收益率为零,巴菲特崇尚价值投资理论,上市公司能否给予一个长期稳定的股息回报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所以这就不难理解巴菲特认为黄金毫无投资价值。而全球货币掀起一轮宽松潮的背景下,国际金价走势如此低迷,也让不少投资质疑后期能否走出一波行情。由于全球货币宽松的边际递减效应,对金价的向上推动力也在随之减退。同时最关键的是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仍然挥之不去。金价走势低迷也就不难理解了。但陈晓认为,今年二季度,出现一波向上行情的概率将较大。

  对于铂金和钯金这两种产品该如何投资?对此,陈晓春表示,铂金和钯金和其他商品一样,美元对其走势的影响比较大。如果从自身属性来讲,铂金和钯金相比黄金工业属性更强。现在雾霾天气是关注热点,政府将大力提升尾气排放标准,铂金和钯金都是典型的PM2.5受益者,钯金的工业属性是最强的,其工业需求占总需求的90%以上。在投资机会方面,铂金、钯金相对于黄金及白银而言,机会会更多一些。主要是由于产能与工业需求之间的缺口不断扩大而造成的。

  今年以来,白银ETF在不断加仓,而黄金ETF在不断减仓。同为贵金属,为何会出现这种差异?陈晓春指出,这主要是由白银的工业属性决定的。白银具有很好的导电性,在电子工业上面有很广的应用。最近几年,白银需求的爆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投资需求,就是ishare白银信托的投资,这个基金最近一直在逆市加仓;另一方面就是新兴产业的需求,最主要的就是太阳能,70%的太阳能面板使用含银的光伏电池,光伏行业的应用已占到总体需求的15%左右。如果未来光伏行业能够良性发展,对白银应该会提供一定支撑。

  对于2013年贵金属方面的投资观点,陈晓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总结:1、通胀卷土重来是大概率的事情,下半年是一个重要的观察窗口。2、目前来看,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逐步退出已成趋势,应该会对金价构成一定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