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音响公司THX对苹果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http://www.mwnews.cn  2013-03-17 14:34:48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THX在起诉中称,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以及iPad和iMac产品采用了这种窄轮廓扬声器单元,从而利用尺寸狭窄的通道中发出声音。

  由大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创立的扬声器及音响技术厂商THX已对苹果提起诉讼,称苹果在iPhone和iPad等产品中使用了该公司的专利技术。

  THX于3月14日对苹果提起了这一诉讼,称苹果侵犯了该公司2008年的一项扬声器专利,美国专利号为7433483。这项专利描述了THX的“窄轮廓扬声器配置及系统”。THX在起诉中称,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以及iPad和iMac产品采用了这种窄轮廓扬声器单元,从而利用尺寸狭窄的通道中发出声音。

  THX表示,苹果的专利侵权给该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和其他损失,因此要求苹果支付经济赔偿。该公司还要求苹果承认专利侵权行为。不过美国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指出,苹果也拥有一系列与扬声器相关的专利,其中一项专利与“低高度”扬声器有关。

  THX创立于2002年,以影院音响系统而著称,拥有许多与扬声器硬件和音效技术有关的专利。(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