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拍卖巨头宣布上调买家佣金 福建拍卖行不敢跟进

http://www.mwnews.cn  2013-03-21 12:00: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后到拍卖会上买东西,成本可能会更高。佳士得和苏富比已经先后宣布,从今年春拍开始上调买家佣金,而福建拍卖行暂不敢跟进。

  佳士得拍卖行不久前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自2013年3月11日起实行新的买家佣金标准。依据新标准,大部分交易的买家佣金将不同程度上涨。

  根据佳士得披露的即将实行的买家佣金标准,按阶梯收取佣金,成交价7.5万美元(含)以下收取25%,7.5万美元至150万美元(含)收取该部分的20%,150万美元以上的部分收取12%。而调整前的佣金比例一样,但是收取门槛更低,比如成交价5万美元(含)以下才收取25%。苏富比则调整了香港地区佣金。

  对此,厦门一家美术馆的馆长日前告诉记者,以厦门为主的不少福建人经常到大型拍卖行竞拍,买家佣金调整后,对福建人影响不小。

  据悉,按佳士得的标准,假设一件落槌价为300万美元的拍品,新的佣金为48万多美元,调整前的佣金为44万多美元。

  记者从福州和厦门的拍卖界获悉,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担心把一部分市场拱手相让,省内拍卖行不敢跟进,买家佣金将维持现有水平。

  目前,福州拍卖行的买方佣金,基本按落槌价的12%收取,只有少数拍卖行执行15%的政策,但对成交之日起7日内付清全部款项的,可以按落槌价的12%结算。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