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原证券策略周报:止跌企稳有待放量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0:48:31   来源:中原证券    【字号

  经济复苏预期提升 A股探底回升。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探底回升,周初A股市场受到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继续震荡下挫,上证综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2239点,距离年线2222点仅一步之遥。后半周A股市场一扫颓势,在金融等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大幅上扬,结束了自2月18日以来的调整态势,两市股指再度探底回升,资金再度回流银行、保险等主流板块,预示着新的一轮反弹行情呼之欲出。周四汇丰编制的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回升,提振市场信心,众多中小盘个股做多的热情被再度激发。

  热点分析。从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158.0亿元,与前一周的净流出397.3亿元相比大幅逆转。全周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有房地产、供水供气、新能源、金融、券商等,而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则有电力设备、农林牧渔、锂电池、磁材概念等。

  后市研判。经过上周的探底回升之后,本轮调整的阶段性低点基本探明。虽然股指并未出现持续上扬的势头,但市场做多的热情依然高涨,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众多中小盘个股纷纷开始走强。节能环保、食品安全等前期热点开始重新走强,显示出市场做多的热情依然较高。我们对于后市的观点没有太大的改变,经过上周三的大幅反弹之后,本轮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股指的走势可能仍有反复,投资者对于诸多不确定因素依然心存担忧,但我们认为后市股指继续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轻易转变。后市股指能否持续反弹,并创出反弹新高,仍需政策面以及相应利好因素的大力支持。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经济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关注金融板块的同时,可适当关注城镇化、节能环保等概念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