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权重股走势仍将决定后市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0:49:3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在60日均线做了一个漂亮的诱空后,大盘上周是先抑后扬并连续反弹,尤其是上周三大盘单边大涨,一根大阳线上穿了多条短中期均线,沪指也再度站上2300点,把大盘不利局面一举扭转,多头信心得到极大鼓舞。虽然后半周大盘强攻未能延续,但两市个股活跃度依然不减,权重股保持了强势震荡态势,使得股指仍呈现重心抬高的走势。上周两市股指均收出一根覆盖性周阳线,终结了周线两连阴,并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题材股轮番活跃,显示大盘还有继续上冲的惯性。本周大盘是再度出现逼空走势,还是由于上攻动力不足而继续呈现震荡态势,依然取决于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投资者可结合权重股和市场量能的表现来适时调整持仓。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五公布的3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数据显示,PMI预览值为51.7,相比2月份的50.4大幅走高,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0.9。虽然短期升势过快或会出现反复,不过数据的向好,使得市场对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期增强。而地产调控等利空因素也基本消化,“两会”结束后,消息面也朝利多的方向发展。在宏观经济有所改善且流动性尚可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已得到有效修复,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这些对大盘震荡上行是有利的。但本周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体现在外围市场,由于塞浦路斯问题的影响,上周欧洲股市持续低迷,美股也表现不佳。虽然A股市场和外围股市联动性不强,但外围市场强弱或多或少影响A股,因此,对外围市场的表现,本周投资者也要多加关注。

  从上周市场热点的表现看,事件性驱动仍是市场主力挖掘热点的重要依据。如上周涨幅第一的锦龙股份,因公司公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股价上周大涨37.57%。而具备新能源、4G概念的青鸟华光、哈投股份等个股,上周涨幅均不菲。近期,受雾霾和污染等诸多因素的刺激,环保概念个股一直受到市场主力的积极运作,是近期题材炒作的焦点。刚刚结束的“两会”也显示,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态度也越来越坚决,“两会”多个讨论重点都涉及了环保问题。未来国家将会加大行业的支持力度,由此带来的二级市场机会也会不断闪现。我们认为,本周市场的热点,环保概念依然是重点,值得积极对待,其延伸板块城镇化和美丽中国相关个股机会也值得去深入挖掘。

相关新闻